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陈梦婷:行远自迩,笃行不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13 】

 陈梦婷,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围2021~2022年省政府奖学金提名人选。曾任烟台大学书画协会宣传部部长。现任食202-1团支部组织委员,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实践部部长。自入学以来,综合测评成绩和平均学习成绩均稳居专业前两名,在第14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食品加工与安全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科普类二等奖和产品类三等奖,在2021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竞赛中荣获三等奖,并于2021年被评为烟台大学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同年被评为烟台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学生,并获得该年度优秀学生奖学金。

 温柔半两,暗自努力

 努力到一定程度,幸运会不期而至!在温柔的外表下,藏着的是一颗上进而不甘堕落的心。温温柔柔是她的表象,而坚定的信念才是吸引成功的秘诀。陈梦婷有一句话特别喜欢——如果幸运有名字,那它一定叫努力。在别人眼中,或许她是幸运的,但在这幸运的背后,必然是无尽的努力。是无数次穿梭在图书馆中忙碌的身影;是下乡支教的难以想象的艰辛与努力;是科研的不懈尝试与艰难进步;是失败过后拍拍身上的灰尘,再次轻声温柔地告诉这个世界我还可以继续。海涅曾说:冬天从你这里夺走的春天都会还给你。在陈梦婷眼中失败并不可怕,每次的努力和付出都将化作一颗颗种子,终有一日会在广袤无垠的土壤中生根发芽。

 仰望星空,成为星星

 与其心生敬佩,不如让自己闪闪发光。大二的一次偶然机会,陈梦婷有幸去现场观看了堪称“神仙打架”的奖学金答辩会,现场的答辩触动了她的心,在心中也埋下了参加国奖及省奖竞选的种子。陈梦婷回忆道:“看到在台上自信发言的他们,我才意识到大学生活原来可以这样过”。当问到为何要参与到国奖和省奖的竞选当中时,她谦虚地说:“我从未想过得奖的,我觉得我可以站上去努力一次就已经成功了。”结果是令人欣慰的,陈梦婷终于爬到了那个本以为爬不上的山顶,微笑着把头抬起,仰望着晴空万里的蓝天白云,笑着向那个大二时曾立下豪言壮志,向站在国奖答辩舞台上的自己挥手呐喊。或许她并不期望自己会有多大的成就,但回首她洒满汗水的路上,早已鲜花盛开,阵阵扑鼻,流下的汗水是值得的,那些缤纷的花朵,依旧灿烂着。

 力行克己,勤勉奋进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夜色难免薄凉,前行必有曙光。在学习与科研生活中,陈梦婷会总结回顾与展望前路,制定每一个阶段性目标,分清主次,合理规划,做好取舍,充实生活,做到步步为营。一次次实践活动,都是一次次的经验积累。陈梦婷谈及支教活动时,说这次经历既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成长,经层层严格选拔,终获得支教资格,奔赴贫困落后地区,播撒智慧的种子,感受朴实的民风,从行为,到眼界,再到思想都得到了升华。陈梦婷对安逸与休息也有自己的看法:过度安逸便是虚度年华,休息放松方可养精蓄锐,严格要求自己,注意适度放松,敢于走出舒适圈。每一份努力与奋斗都不会被辜负,每一份优秀与成就都将会如期而至。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通向远方的道路,迂回且漫长,虽艰难前行,却始终怀有一种信念––道阻且长,行则将至。陈梦婷同我们每一个人一样,奔赴远方的道路,亦会是泥泞崎岖,但她从未想过放弃,只是心平气和地告诉自己:再勤奋坚持一下,再拓宽思路试试,终会有柳暗花明之时。一步一泥泞,一步一成长。不断地实践,使她不再拘泥于小圈子,而是迈向一个新环境,敢于去尝试,积极参与学校活动,充实着学习科研生活。陈梦婷在采访中提到,她是一个被幸运眷顾的孩子,可是所有幸运,都是努力的伏笔,是努力配上了这份幸运。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个人都将为自己的故事喝彩。笃行不怠,信步向前,努力做自己故事的主演。日月不淹,春秋代序,我们的脚步也没有停。梦想在前方,未来也在前方,不要徘徊,不要犹豫,放飞梦想,展望未来吧!她还想对我们说:如果你感到迷茫,那就多去尝试吧,大学是一个更大更宽阔的舞台,去试着施展自己吧。只要找准了方向,就去努力吧,要记得方向比努力更重要。而努力的意义就是,当美好的事情奔你而来的时候,你能够欣然地张开双臂拥抱它,并且你值得!

 路漫漫其修远兮,成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祝愿陈梦婷在以后逐梦的道路上,所盼皆所期,前途皆坦荡,上下求索,虽道阻且长,然行则将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