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学院顺利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9CF4

 2月1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者旭在学院218会议室主持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畅所欲言,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学校民主生活会第十一指导组王志强、葛振亮、解囡一行到会莅临指导。

18517

 党总支书记王者旭同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主要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存在问题与不足进行了深入剖析,认为产生问题的原因有三个方面: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传导压力有欠缺,“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还未深入到班子成员心中;用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够;开拓进取狠抓落实方面不够坚定,面对学院顶层设计、实验室分配管理和使用、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等制约学院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时,缺乏开拓进取的精神。同时,提出下一步的努力方向:一是切实提高用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担当;三是全面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意识,真正做到“党建引领,党建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

29CF7

 

 会议按照党总支书记王者旭、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邬旭然、党总支副书记李明月、副院长孙利芹、副院长赵振军的顺序,依次做个人对照检查。大家按照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的会议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围绕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发言实事求是、真诚质朴、触及灵魂。班子成员相互批评时,开诚布公、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同时,大家对待批评意见能够正确对待、虚心接受。

233A8

 学校民主生活会第十一指导组组长王志强做点评讲话。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开得严肃认真,团结氛围浓厚,质量比较高,大家谈了收获,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提出了努力方向,对增进团结、改进工作很有帮助。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狠抓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推动发展;三要提高政治能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四要勇于担当作为,以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12400

 王者旭书记在总结讲话时代表班子成员对学校民主生活会第十一指导组的指导和点评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达到了交流思想、检视问题、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最后,他表示2022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学院学科、专业、顶层设计的基本情况没有显著改变,与学校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领导班子成员要利用好开发区科教园区建设的契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共同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拟稿:曹鹏

复审:王者旭

责任编辑:牛鸣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