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潘越:青衿之志,履践至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13 】

 潘越,中共党员,2019级生物工程专业学生,入围2021-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提名人选,曾担任过天空合唱团团长、足球队队长、班级心理委员、院聆心协会宣传部副部长等职务,现担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生193-1 宣传委员,曾获得烟台大学2020-2021学年“绿叶制药创新奖学金”、第八届烟台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山东赛区决赛二等奖、2019 年“新声力量”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二等奖、2021 年烟台大学足球联赛殿军等奖项,被评为烟台大学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

 蹲厉奋发,踵事增华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当被问及到是怎样学习到这么多专业知识和技能时,潘越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其次要有坚持下去的勇气和不服输的精神,要相信自己的潜能是无限的,更要敢于突破自己的极限,一定要有目标,从而找到前进的方向。”潘越在大学的学习过程中也经历过迷茫,有过浑浑噩噩的时光,但很快复盘原因从而找到了自己的目标,并在自律中实现蜕变,不仅在校内和院内的工作中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而且专业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成为了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奋进不负青云志,常怀追梦赤子心。现在正是最好的时光,潘越觉得应该把握好现在学习的机会,利用好现有的资源,努力让自己站到更高的地方去。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

 作为海参花油脂提取工艺优化的项目负责人,潘越和他的团队一起,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对于初次接触的他来说,不乏有一定的困惑,但他通过积极查阅书籍文献、向老师请教等方法,大大增加了对项目的了解程度,从而逐渐摸索出最合适的探究方式。同时他也坚持以顶层设计为原则,以确保大方向的正确性为前提,秉持整体思维,不断进行试错和摸索。“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艰险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能登顶。”即便处于本科生阶段的他科研经验有限,理论知识也难以较好得应用到实际中去,但潘越自始至终保持着不服输的冲劲、青春的活力以及对生物科研浓厚的兴趣,促使他一步一步的前行,热爱心中所学,行至天光大亮。

 松柏之志,经霜犹茂

 就像人们常说的:“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只有日积月累的坚持。”潘越的大学生活也并非是一帆风顺的,时间难以协调的各项繁杂的事物,修学双学位导致学习时间上的冲突,参加科学竞赛所遭遇的瓶颈等等都是潘越所遭遇的难题。但办法总比困难多,他理性全面的进行思考、选择性的舍弃搁置、寻求外力的帮助,不断提高自制力、对时间进行合理规划等,都成为了他成功路上的铺路石,进而给予了他更多继续前行的动力。他还提到:人是有无限可能的,只要你坚持下去的话,就有机会突破自己,创造无限的可能性。”是的,坚定一个目标,不断地为之奋斗,成为自己人生的主宰,又何尝不是人生的一种小确幸呢。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

 大学四年的时光里,潘越始终以自己的兴趣为导向,不断拓宽个人能力边界,从一开始不断尝试自己喜欢的事物,到现在确认了目标真正走好自己的漫漫大学路。在学生党支部工作中,潘越发现了奉献的意义,也在同优秀学长学姐的交流中获得个人的进步与成长。在学习中认真高效,在生活里做到今日事今日毕;永远以极高的热情投入进自己的工作学业,如灯塔一般照亮学弟学妹们前进的道路。潘越寄语正在为自己未来而奋斗学弟学妹们:勤奋终有得时,苦练方显勇毅。生生不息,纵羽飞翔。

 潘越始终知道一路奔跑的大学生活,总比原地踏步好的多。他生动诠释了少年有梦,应不止于行动这句话。

 山有顶峰,湖有彼岸,相信我们不久后会看到一个面带微笑的少年在骄阳下尽情奔跑,那么自由,那么热烈,勇敢的去追逐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