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榜样范婷婷: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 | 发布日期:2019-10-23 】

范婷婷,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专业2015级学生,中共党员,于2019年考取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工程专业研究生。大学四年来,学习成绩优异的她一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并先后在学院学生团委担任过社团部副部长,实践部部长。曾获优秀共青团干部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等,2018年获得山东省大学生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烟台大学“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

者般颜色做将来

都说人生有六个字,前三个是“不害怕”,后三个是“不后悔”。踏上漫漫考研路,她开始了自己的风雨兼程。

“人总要有逼自己一把,不留后路去努力的时候”。她收集了大量目标院校专业课的相关资料,抛开一切思想杂念专心备战考研。她说:“一定要统筹兼顾,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对于计划,她是个聪明的制定者,也是个严格的执行者。为了熟练掌握知识点,她重复刷题三到四遍;为了明确检验自己的复习程度,她掐点做题,查缺补漏。

与那些“养最好的生,熬最晚的夜”的年轻人不同,为了兼顾本科课程和考研复习,她坚持早睡早起的作息。当钟楼的七声沉鸣敲开晨曦时,她已经在桌前执笔,精神饱满地扎进入知识里。考研之路坎坷波折,困于瓶颈时,她也能找到歇脚的岛屿。她会和朋友聊聊天,一起看场电影,以缓解紧绷的情绪,“当再次将注意力转回到学习上时,你会惊喜地发现学习效率大有提高。”

雨过,云破,上海交大的录取通知像阳光洒入她的青春。不负时光的打磨煅烧,她迎青空而来,精致漂亮的釉色在人群中闪闪发光。

有如扶桑初日升

四年以来,范婷婷一直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以踏实认真的学习态度影响着身边人。在担任团委实践部部长期间,曾带领部门干事们策划组织了生科院第一次社会实践表彰大会,并得到了老师们的肯定。

从社团部到实践部,她经历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先将关系到他人的事情完成,再开始自己的工作,这是我的个人习惯”她如是说道。这样的原则,使她在面对繁琐的社团工作和班级活动时,能够灵活安排时间,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虽有不足之处,但我们每个人都尽自己所能做到最好”。她说,在院学生团委工作的那段时间里,最开心的就是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与同去滨州做社会实践的学生团委部长们结下的珍贵友谊,与共同工作进步的部门干事们结下的深厚感情,一幕幕携手共进、欢声笑语的记忆碎片,都是她最宝贵的财富。

“大学生活很美好,因为我们会有更多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但是一定要统筹兼顾,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多与老师沟通交流。最关键的是,要在平日里多探索,多发现,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才能高效利用自己的时间,充实自己不留遗憾。”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得心应手的工作能力使她向光而行,未来可期。

路漫漫其修远兮

她总说自己是一个很幸运的人,一路走来的美好遇见让她不曾觉得孤军奋战。优秀学姐同她深入的交流,使她确立了明确的考研目标;知心研友的倾听和扶持,温暖地陪伴她走过考研路;家庭里兄弟姐妹们对待学习的态度,为她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推动她更加努力奋斗;学车时遇到善解人意的教练给予她鼓励,在考试时缓解她紧张的情绪。

就如她所说:“越努力,越幸运。”但幸运从来不是从天而降的东西,机遇也只送给有准备的人。世界总会更眷顾那些怀着信念的追光者,此刻范婷婷笑谈的“幸运”,更像是她在荆棘中奔跑而邂逅的春江岸芷。

考研的成功让她再次站在一个全新的起点上。面对生动而具体的明天,她已经有了自己的打算:“继续读博士,争取在高校任教。”在她憧憬的眼神中,我们看到了她对未来的坚定。

愿她勇猛精进,志愿无倦,万事胜意,前途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