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启动“曐团计划”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04 】

 为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建设,统筹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在学生成长过程中充分发挥“朋辈效应”的影响力,生命科学学院面向全院学子实施“曐团计划”。

 11月3日中午,“曐团计划”启动暨体质健康导师、教练受聘仪式于烟台大学田径场举行,党委学工部部长杜昊、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邬旭然、党总支书记张仁旭、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向荣、“曐团计划”特聘导师孙毅、生科院和体院辅导员等出席。“曐团计划”发起人、生科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明月介绍了曐团计划实施的初衷与具体方案,“曐团计划”是生命科学学院加强人才培养的新举措,强调以学生的全面、整体发展为主线,促进知行合一,德智体美的相互融合、协调发展,具体分为菁英人才计划、体质健康提高计划、审美志趣提升计划三个方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将师资、朋辈力量整合,促进全员育人效能的发挥。此次率先启动的体质健康提高计划,聘请体育专业教师做为体质健康导师,选拔体育学院优秀学生做为教练,共同组成教练团,引导生科院全体学生自觉参加体育活动,促进学生主动形成适合自身特点的锻炼方法和习惯,并从中体验拼搏竞争、循规守则、耐受输赢的体育文化精神。随后,教练团代表、体育学院学生安东,生科院学生代表李宏先后发言。出席的领导为首批聘任的体质健康导师与34名教练颁发聘书,宣布了“曐团计划”正式启动。最后,新上任的教练团,带领各班学生代表练习了一套热身操,在秋日阳光普照的操场上,把“野蛮其体魄”的号召落实到实处。

 “坚定其信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温暖其言行”是生科院一直以来的育人导向,学院也将继续秉持立德树人教育初衷,坚持不懈地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D787

E0FD

B211

A3E6

12402

1318A

D21FA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

2021年11月3日

 

 拟稿:吕泽毅

初审:李明月

复审:邬旭然

责任编辑:安兴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