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邀请交警校友进行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12 】

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安全教育是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响应学校相关部署,持续推进该项工作,11月11日晚,生命科学学院于综合楼223开展“敬畏生命·珍爱自我”安全教育主题讲座,邀请2001级生物科学专业校友、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汤鹏作为主讲人,将近400名学生参加。

在交警版《小苹果》暖场片结束后,汤警官首先讲述了他在烟大读书时的点点滴滴,勉励学弟学妹们珍惜时光、勤奋致远。随后通过丰富的视频、图文、“个人直播”等形式,讲述出行安全的重要意义,尤其针对横穿马路、骑电动车、路遇大货车等日常而“高危”的安全事件,提出诸多“防危”建议,风趣幽默且充满“干货”的表演式讲述使同学们收获颇多,既以学长的身份嘱咐学弟学妹们务必谨慎出行,又从交警的角度明确警示大家“安全第一”。将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在阵阵掌声中落幕。

本次讲座作为生命科学学院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提高和深化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时时刻刻将“安全”二字铭刻心中,平安、健康地顺利完成学业,在磨砺和奋进中创造幸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