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励志笃学,奋斗正当时”教育周——大学生创业教育讲座圆满结束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0-11-30 】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学生自主创业将成为重要的就业形式,更多的大学生选择自主创业解决就业问题。为了增强学生创业意识,帮助学生找到人生目标以及奋斗的方向,生命科学学院于2020年11月27日19:00-21:00在北校五教201开展了大学生创业教育活动讲座。

活动首先播放了一段关于乔布斯创业的视频,其次由两位创业成功的烟台大学校友李府霖、刘高顺进行创业经历、经验的分享,以创业心理、创业历程、公司运营方面为着力点帮助学生了解创业历程。刘高顺学长从高中毕业后的创业经历讲起,分享了几年创业的感悟与心得并向学弟学妹们提出建议。他建议到,要真诚做人,做事情不计较,要广泛的学习,汲取的知识。接着李府霖分享了自己依托本专业技能就业以及创业的故事。随后是观众提问环节,同学们主要围绕创业过程中会遇到什么困难、对企业文化的看法、大学生创业园的优势等问题展开讨论。最后,安兴爽对讲座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大胆尝试,希望学生们能够努力学习,提高各方面的技能,向优秀的榜样不断靠拢。

创业者光鲜表面的背后是汗水与艰辛,梦想照进现实终须无尽的勤奋。本次讲座拓展了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对于就业、创业的视野,增强了创业意识和风险意识,为莘莘学子们打造了一个创业实践成长的初级平台,对提升同学们就业、创业综合素质及能力、营造校园创业氛围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