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励志笃学,奋斗正当时”教育周——国省奖获得者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0-11-30 】

为持续有效推动大学生励志教育工作进展,加强生命科学学院学风建设,营造出良好的学习风气,帮助学生提前对国省奖学金有一定的了解,确定好自己学习目标以及未来规划。生命科学学院于11月28日晚,五教205举办了“励志笃学,榜样先锋”国省奖获得者分享交流会。

首先由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交流了自己的经验。在此交流会中,获得者首先向学生们解释了国省奖学金的申请要求。然后,各获得者还针对大一学生们的大学生活所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其中陈文文着重强调了生命科学是本世纪正在蓬勃发展的学科,大一新生应该树立专业自信,培养专业兴趣。她还给大一同学提供了学习方面的一些独特的见解,强调学习是一个连贯的过程,其中要着重注意专业课的学习。紧接着,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依次上台,分享经验。张晗说到,大学生应该摆正学习态度,调整自己的生活方式,同时,还应该注重劳逸结合,利用课余时间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随后,是观众提问环节,在这一环节中,观众们纷纷向分享者提问,提出自己的疑惑与不解,分享者们对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金风吐睿,锦囊探针,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此次分享交流会是生命科学学院“励志笃学,奋斗正当时”教育周中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分享交流会,不仅帮助学生们对国省奖学金有了充分的了解也利于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大学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