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敬畏生命,珍爱自我”安全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0-12-01 】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对此生科院学院举办了“敬畏生命,珍爱自我”安全教育主题展演竞赛。11月29日晚作品展演在化东举办,19级辅导员吕泽毅,研究生辅导员安兴爽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作品展示。第一位上台者带来的《敬畏生命》海报,她讲解了使用暖色调的原因,海报中的每一处细节都有着不同的含义,进而引出珍惜生活中的美好这一主题。紧接着,是时代安全团的微电影《安全教育在身边》,通过视频的形式,用生活中琐碎的小事传递了安全知识。评审团们肯定了她们的作品,同时也指出了其中的不足。随后,声乐队带来了美妙的歌曲《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活跃了现场氛围,歌曲表演过后比赛继续,图画《心》的作者上台,她讲解了这幅画的主题,认为生命的轻重取决于每个人的心,有一颗热爱生命真诚感恩的心才会变得更优秀。稍后,是大气层团队带来的微电影《敬畏生命,珍爱自我》,通过演绎两个故事传递了交通安全和情感安全知识。经过评比,最终时代安全团《安全在你身边》微视频获得比赛一等奖。最后,吕泽毅进行总结讲话,对参与比赛的学生做出表扬,提醒学生们时时刻刻应该注意安全。

此次活动是生命科学学院安全教育的组成部分,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了安全意识,更加深入地理解了生命的意义。 



  • 附件1607142112287.jpeg已下载
  • 附件1607142097648.jpe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