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爱国主义系列教育——弘扬传统文化讲座圆满结束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0-12-02 】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学生民族自豪感,生命科学学院于2020年12月1日18:30在五教205举办了《中国传统文化和正确对待“洋节”的重要意义》讲座。2019级辅导员吕泽毅主讲,2019、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吕泽毅从大学时期专业课书籍《娱乐至死》讲起,通过理论分析,向同学们讲解了学习与弘扬本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并且通过书画的形式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以及其现实意义。随后,吕泽毅从传统节日入手,展示了极具代表性的传统节日,着重强调其习俗与意义,以另一种方式展现了传统文化之美。紧接着,吕老师结合当前的国际形势,分析如何正确对待中国传统节日与“洋节”,并且以数据的形式展示出了中国力量的强大。最后,吕老师发出号召,呼吁在坐青年学子作为新时代的领潮人,应继承并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做一个热爱国家、热爱中国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优质青年,并号召在座的各位同学起好领头羊作用,积极传播热爱祖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

本次教育活动是生命科学学院爱国教育主题系列教育之一,通过此次学习,学生们更能发现中国传统文化之美、了解中国传统节日意义之重大,从而能以更加正确的态度对待洋节。

1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