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铨华基金签约仪式暨陆瑶华藏书捐赠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29 】

 5月27日,铨华基金签约仪式暨陆瑶华藏书捐赠仪式在育秀大楼316会议室举行。徐应铨、陆瑶华亲属徐雨佳、戚效锋,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强出席捐赠仪式。

 仪式上,王强介绍了烟台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对陆教授及其家人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弘扬勤俭、助人、向善的中华传统美德,做有爱心、有品格的新时代青年。希望同学们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自我加压、勤学奋进,不负时代、不负青春。希望同学们要秉承学校勤奋、创新的基因和传统,求真务实,勤学奋进,在躬身实践中增长本领和才干。希望同学们不忘勤学初心,树立远大理想,要心怀感恩,学有所成,以实际行动报效国家、回馈社会。

 徐雨佳回顾了父母在烟台大学的工作经历,表示“铨华基金”的命名,取自两位先生名字中各一个字,以示纪念与传承,并与烟台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孙旭涛、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者旭代表三方签署捐赠协议。孙旭涛为徐雨佳颁发基金捐赠证书,图书馆馆长任汇江为徐雨佳颁发图书收藏证书,王者旭代表生命科学学院接受了捐赠支票。

 在教师代表发言交流中,档案馆研究馆员姚新喜对徐雨佳教授捐赠给档案馆的陆先生、徐先生的教学记录、讲义、信件、奖章等,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表示这都是极为珍贵的历史和档案材料。生科院院长孙利芹表达了对陆先生的怀念与感谢之情,并表示将接过前辈传递的炬火,致力于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化学化工学院教授齐世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邬旭然等回顾了陆徐两位先生教书育人、帮助师生的故事,在座的学生代表纷纷动容。教育最重要的是传承,老一辈教育家的无私奉献的炬火,会在一代代教育者和学生心中,种下一颗颗种子,将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传递下去。

135D0

 此次设立的“铨华”基金是由徐雨佳女士于2023年为纪念其父母徐应铨,陆瑶华而设立的基金,共捐赠10万元,分10年执行,每年1万元。奖励生命科学学院在校的品学兼优的本科生,奖励2名优秀学生,每人每年3000元,资助2名困难学生,每人每年2000元。

 仪式结束后,徐雨佳教授在二教101作了题为《蛋白质设计:优化仿胶原蛋白医用材料的功能和性质》的报告。

 图书馆、合作发展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档案馆、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拟稿:牛鸣昊

初审:李明月

复审:王者旭

责任编辑:牛鸣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