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突出“三个推进”,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11 】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深刻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精心组织、用心谋划,聚焦理论学习、调查研究、高质量发展,确保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推进理论学习,系统谋划,让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学院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及时召开党总支会议,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了《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切实把主题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习,各党支部以集中学习、自学等方式跟进学习,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形式,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网络学习资源,党员们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以“高举五四火炬,争当青年先锋”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了“五四精神”的具体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牢记总书记“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的殷切嘱托,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推进调查研究,整体推进,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思践悟,以知促行。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的“党建引领、深度融合——全面推进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专题研讨会”,结合科教园区校区学生文化建设、基于学生社区构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体系方面进行了调研。学院组织青年教师座谈会,针对党建引领、本科生教学、有组织科研、实验室用房的科学规划等问题,深入听取教师代表的意见和建议;针对老师们关心的问题,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及时的解答并形成问题整改台账。目前,学院已形成师生调研的长效机制,设置“半月谈”恳谈日,班子成员结合分工,每两周进行一次轮值,与师生面对面交流,切实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贯彻到具体工作当中。

 推进高质量发展,真抓实干,让主题教育见行见效。5月6日下午,学院联合烟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举办“农业硕士联合培养专题座谈会暨科技小院工作推进会”,针对农业硕士联合培养问题展开细致深入的交流,探求更深层次的合作意向,同时,双方就烟台科技小院的进一步建设,进一步探索以产教深度融合为发展动力的农业领域专业学位人才培养的新机制、新模式、新方法,加快涉农研究生教育与生产实践、社会需求和农业农村发展实际紧密结合上交换了意见。5月9日,山东宝来利来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来学院调研访问,双方在人才培养、就业实习、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交流。

 下一步,学院党总支将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抓好理论学习的同时,推动调查研究和专项整治工作齐头并进,坚定不移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


拟稿:牛鸣昊

初审:李明月

复审:王者旭

责任编辑:牛鸣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