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物工程学科召开学期工作期总结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推进与动员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30 】

 6月29日下午,我院生物工程学科召开了2021-2022-2学期工作总结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推进与动员会。会议由副院长孙利芹主持,全体生物工程专业和生物制药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孙利芹副院长总结了本学期生物工程学科与专业主要工作进展、学科经费使用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生物工程学科2022年度被列为学校“扶持储备”学科;生物工程专业2022年度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上升到B+,位列全国第50名。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稳步推进,形成了以核心组员牵头,全员参与、密切配合的高效工作机制,和精进、细致、扎实的工作氛围。本学期,生物工程专业教师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圆满完成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研究生招生等工作,以老带新,以干促学,青年教师以任务为契机迅速成长。

 会议第二项内容主要围绕生物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重点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专业负责人张侠老师梳理了近期认证工作的进展和难点,常秀莲教授围绕持续改进工作机制改革做了具体部署。孙利芹副院长就自评报告撰写工作的任务分解做了下详细的部署,并指出,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是我们的契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全面提升专业内涵式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契机与抓手,顺利通过工程教育认证是每个生工人的责任与义务,希望专业的每位老师保持积极主动的态度和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精神,为提升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此次会议,对于理清生物工程学科与专业发展思路、充分调动全体教师凝心聚力,全力投入到工作中来,为争取更大的成绩奠定了基础。

13C91

拟稿:张   婕

初审:孙利芹

复审:王者旭

责任编辑:安兴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