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考研系列交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5 】

 生生不息铸梦扬,砥砺拼搏载誉长,乘着“考研上岸”的东风,5月11至14日,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三场考研经验分享会,18级辅导员张丹婷、19级辅导员吕泽毅参加。

 三场交流会均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面向全体19级备研学子,17位毕业生代表分别就生物系、食品系及“3+2”进行专题分享——考入华东师范大学的翟晓彤首先从“时间轴”出发,强调“不忘初心,坚守本心”,建议根据个人情况制定计划并踏实完成;考入山东大学的李茂林,通过详细讲解英语、政治以及专业课的学习,为在场观众呈上“干货宝典”;考入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武雨淙,在择校、“避坑”、心态调节等方面颇有心得,通过风趣的讲解给予现场受众别样的收获;考入江南大学的胡金喆,将自己四年的成长归于烟园的培育和生科的历练,从学生骨干到先锋榜样,她用真实的蜕变勉励大家积极投身学校各项建设中,“为梦而来,拼搏梦圆,青春砥砺,奋勇前行”。

 此外考入复旦大学的陈昕炜、考入首都医科大学的管祥宇等同学,因客观原因无法线下交流,便通过线上将自己的珍贵经验详细共享,字里行间皆是对备研时光的“敬畏与怀念”,以及对学弟学妹们的无限期许。

 朋辈帮扶的“传帮带”精神,是长年贯穿于学院建设的生科元素之一,一届届学子在前人指引和后人鼓舞中成长成才,有梦有爱、互帮互助早已融进每一位生科人的骨血,伴着岁月的光华,在烟大凝聚成一幅幅温暖图景。


拟稿:吕泽毅

初审:李明月

复审:邬旭然

责任编辑:安兴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