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路灿烂程,千里快哉风——生命科学学院考研频传佳讯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06 】

 雨润新绿,草木蔓发,在充满生命活力的春天,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频传佳讯,截至4月30日,学院2022届本科生考研率超过38%。一直以来,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秉持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将“尚礼博学,生生不息”烙印在每个同学心中,期望培养更多优秀的生科学子。

党员冲锋在前,领创生科荣光

 接力百年奋斗,强国先锋有我。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2018级党员共计55位,其中30位同志成功考研上岸,支部考研率为54.55%,多位同志被中国科学院、南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国内著名双一流高校及科研院所录取。支部书记牛鸣昊谈及支部优良学风时这样说道:“2018级的同志们取得了可喜可贺的优异成绩,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习型党支部的建立打下了良好基础。希望2019级的同志们把优良学风传承下去,有更大的突破。”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将基层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以学生党员为抓手,鼓励支部成员秉承初心使命,踔厉笃行,推进优良学风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扣时事与专业前沿,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意义的党日活动,以党建引领学风,努力将支部打造成一个学习型样板党支部。

社团齐聚力,筑梦竞风流

 在生命科学学院,有一支由非声乐专业学生组成的、数次代表烟大参加省级比赛的合唱团——天空合唱团。近日,该合唱团的指导老师李明月接连收到同学们考研成功的喜讯。尤其让她骄傲的是,天空合唱团2018级骨干成员全部考研成功。团长梁潇洋说:“我们聚在一起的初衷很纯粹,就是喜欢音乐,热爱艺术。”团里的同学来自五湖四海,巧识于音,而又因为彼此都是为梦想坚定的人,所以相伴而行。还有一支雄狮般的团队,他们是生命科学学院足球队,这次以75%的考研率再次出现在大家的面前。足球是他们的信仰,支撑他们前进,使他们更加坚韧不拔,他们互相鼓励、一起拼搏,终于在考研答卷上画上圆满的句号。

班级团结共进,携手勇攀高峰

 考研是一个人的孤军奋战,但是在生命科学学院有这样的几个班级,他们将孤军奋战变成同学之间的携手与共。食181-1班总人数46人,28人成功上岸,考研率为60.7%。这些成果的取得除了同学们的不懈努力,还离不开导师曹晓林对同学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考研期间的班会课上,曹老师经常给同学们分享考研知识以及经验心得,还联系了研究生学长分享考研经验。大四备考期间,专业同时开设了生产毕业实习和综合大实验,同学们在认真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专心备研,抓住考研期间的每一分每一秒。另有一个来自专升本的特殊班级——食203-1,考研率达42%,在考研的道路上,他们互相支撑,终抵彼岸。一个人的优秀并非偶然,一群人的优秀更不是巧合,食203-1班取得的卓越成绩,是源于他们并肩同行的天道酬勤和日日夜夜埋头书本的咬牙坚持。

孤勇奋力向前,举院之力护航

 考研虽是将军单枪匹马的冲锋陷阵,但只身孤勇的背后亦有百万雄师为其撑腰。生命科学学院为考研提供了方方面面的助力——在中秋之际,学院老师带着祝福把定制的“烟大月饼”亲手送给考研人;为缓解同学们的压力,老师们为考研学子发放“暖心助力礼包”;“唯见江山不见君,殚尽红颜是神明”“我们一研为定”“一战成硕”……生科院的学生把祝福化作文字传递给考研学子;学院研究生化身“服务小队”,调动一切可用资源,制定服务方案,建立工作台账,为复试同学分配复试场地,老师整理出自己的办公室,研究生腾出实验室为考研复试的学子解决后顾之忧。

 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研路青年定前途无量。秉持“尚礼博学,生生不息”理念的生命科学学院历来重视考研工作,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开展教育帮扶工作,将考研教育贯穿学生的大学生活。未来学院将更全面地服务学生,成为学生坚实的后盾,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成为时代新人。

拟稿:张丹婷

崔岩君

 时瑞雪

初审:李明月

复审:王者旭

责任编辑:安兴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