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动”春天里的“曐团计划”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12 】

 4月10日,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曐团计划”体质健康提高专题培训。“曐团计划”是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11月启动的加强人才培养的新举措,强调以学生的全面、整体发展为主线,促进知行合一,德智体美的相互融合、协调发展。其中体质健康提高计划聘请体育学院专业教师做为体质健康导师,选拔体育学院优秀学生做为教练,共同组成教练团,引导生科院全体学生自觉参加体育活动,促进学生主动形成适合自身特点的锻炼方法和习惯,并从中体验拼搏竞争、循规守则、耐受输赢的体育文化精神。新学期,随着学院“战疫情·迎春来”摄影作品征集、“生·动”体育季等活动的推进,线上网课+线下跃动的生科氛围逐渐浓郁,“曐团计划”也如期开展。

 培训邀请“曐团计划”导师、体育学院团委书记苏跃华主讲,生命科学学院各年级体育委员参与培训。培训课基于大学生体育健康测试标准,以《如何正确地跑》为主题,从热身技巧、正确的跑步姿态、训练强度、跑后拉伸等几个方面,通过图文讲解、现场演练、师生互动、交流反馈等方式,详细讲解了如何科学地制定训练计划以及运动方法及技巧,还为各班级提供了一周训练计划做为参考。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明月最后对体育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进一步解读了“曐团计划”的初衷,鼓励生小科们“昂扬而强健”的生生不息下去。生命科学学院将继续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致力于培养全面发展的生科学子。


FA1A


F449

BD47

10FA3

1660A

拟稿:吕泽毅

初审:李明月

审核:王者旭

责任编辑:安兴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