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为学生骨干讲授思想政治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11 】

为进一步贯彻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精神,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时效性、创新性。12月9日晚,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邬旭然在第七教学楼402为大一、大二学生骨干讲授思想政治课,主题为“永怀初心,砥砺奋进——记‘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和他的夫人李佩”。

郭永怀以烈士身份被追授为“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的科学家,他更是“两弹一星”元勋中唯一一个在原子弹、导弹和卫星三个领域均有重要贡献的科学家。邬旭然围绕郭永怀和他的夫人李佩的个人经历,以时间为线索,清晰地向同学们展示了郭永怀舍生取义、科技报国的感人事迹。他强调大学生要学习郭永怀先生这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献身国防事业的实际行动,切实担当起时代责任,努力成长为栋梁之材。

精彩的思政课内容丰富、感人至深,赢得大家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郭永怀追求真理、爱国奉献、求实创新、学风严谨的崇高精神,脚踏实地,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在科研报国的实际行动中谱写青春答卷!


拟稿:牛鸣昊  初审:李明月  复核:张仁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