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农艺与种业”农业硕士学位点举办线上招生宣讲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16 】

为提升农业硕士“农艺与种业”领域专业学位点影响力,加强研究生联合培养单位间沟通与了解,提高生源质量,“农艺与种业”学位点于2020年10月9号晚举行了首次线上招生宣讲,取得良好效果。

招生宣传会采用腾讯会议模式,邀请三家合作培养单位共同进行研究生招生与培养解答,来自全国十几家农业类和综合类院校农学、农艺与生物学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参加了招生宣讲。会议由院长邬旭然主持,马朋涛副教授介绍了烟大生科院(农学院)概况、“农艺与种业”领域农业硕士学位点设置与烟台大学相关研究团队的情况,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孟培博士,山东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刘开昌研究员,烟台农业科学研究院科技处副处长李林志副研究员分别代表联合培养单位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发展历史、科研实力与研究生培养情况。宣讲结束后,参加宣讲的同学与相关负责人及专家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互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报考、培养过程中的问题,各位领导专家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作为研究生招生宣传新模式的一种尝试,本次宣讲会取得了良好效果,有效促进了“农艺与种业”领域农业硕士学位点的发展,为明年的招生和各联合培养单位间的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2013年,烟台大学与烟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合作共建烟大农学院,挂靠生命科学学院,招收农业推广硕士(后为农业硕士),方向为园艺、作物和植保,取得成功。为进一步提升“农艺与种业”领域专业学位点的综合实力与培养质量,2020年春,烟大和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签订协议,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8月,烟大生科院(农学院)又与山东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签订包括研究生联合培养在内的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