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抗战75周年纪念暨返校复学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04 】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弘扬生科学子“忧国奉公,生生不息”的精神,坚定新时代新青年的共产主义信仰,9月3日,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吕泽毅组织学生骨干开展了“铭记历史,砥砺奋进”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暨返校复学主题教育活动。

归来复学,互诉思念,新征程、再出发,大事纪、共铭记,全体师生首先观看了人民网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直播片段,随后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人民日报文章《钟声:纪念伟大胜利,捍卫世界和平》,深切感受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砥砺奋进、开创未来的重要精神。随后,17级学生骨干结合当下环境与19级班委们展开沟通,通过学生工作感悟、学业前景规划、职业生涯发展等切实传授经验,为19级的新开始添砖加瓦。最后辅导员就新学期规划、迎新工作及主题活动做总结,希望班委们任好“领头羊”,在各方面做榜样,积极为班级、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促进了学生骨干们家国情、同窗谊、凝聚力的深化,为学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复学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