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科院(农学院)教师赴省农科院参加青年沙龙学术交流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03 】

为落实生命科学学院(农学院)与山东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加快双方青年骨干间的科研融合,生命科学学院(农学院)马朋涛、朱桐、陈磊、赵婧、于天英一行5人组成的博士青年团于8月28-29日赴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参加“作物所与烟台大学生科院青年沙龙论坛”活动。

博士青年团一行受到了作物所副所长王旭清研究员及相关专家的热情接待,团队成员参观考察了省农科院济阳实验基地。双方围绕小麦抗病基因挖掘、作物果实成熟机理、小麦突变体库建设、作物产量基因挖掘、小麦抗赤霉病基因克隆、小麦穗分化研究、甘薯淀粉含量机理及氮肥与喷锌对小麦产量和品质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就科研合作基础上的研究生联合培养进行了探讨,找到了合作的切入点。

近年来,生命科学学院(农学院)注重和科研院所的合作,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相继与中科院海岸带研究所、西北高原所、中国农科院作科所、省农科院作物所等科研院所开展合作,目的就是在研究生培养、科研方面推进科教融合,进一步提高学院的综合实力,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