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4年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拟调剂通知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4-04-03 】

01 拟调剂专业

拟调剂基本要求:初试成绩总分、单科分均达到2024年研究生国家基本分数线;一志愿外语语种为英语。

02 学院概况

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前身是1984年由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共同援建而成。目前拥有生物科学和生物工程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及食品质量与安全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拥有生物学、生物工程及食品科学与工程三个一级学科硕士点,生物与医药、农业硕士两大门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资格。拥有山东省功能食品工程技术中心、山东省高校服务黄河战略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干细胞技术研究中心等省级教学科研平台7个。在作物分子育种、生物绿色智能制造、农(水)产品加工与质量安全控制等方面不断突破,先后承担国家级项目30余项、省部级项目70余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400余篇,出版教材及专著15部;获省部级科研奖励3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

生命科学学院正以乘风破浪、继往开来的姿态,乘着黄海磅礴的春潮,在不断深化校地融合、产教融合办学特色中,阔步走向高质量发展之路。

03 调剂程序

调剂考生均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调剂系统”)进行报名,未经调剂系统录取的调剂考生在录取检查中不予认可。

调剂程序为:

1.学校招生办公室通过调剂系统发布生源缺额信息及调剂要求。

2.各学院通过调剂系统经招生办公室审核后发放复试通知。

3.考生确认接受复试通知,在规定时间内联系报考学院参加复试。

4.招生办公室通过调剂系统向复试合格考生发放待录取通知。

5.待录取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确认接受待录取通知,如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确认操作,视为自动放弃。

04 复试内容与方式

我院调剂过程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包括综合面试、专业测试、外语测试和加试等,详细内容参考《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流程》(https://lsc.ytu.edu.cn/info/1087/3079.htm

05 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山东省黄渤海新区吉林路1号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535-6902475,13439970625(王老师)

学院网址:https://lsc.ytu.edu.cn/index.htm

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