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创建“节约型学院”倡议书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21 】


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师生: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更好地在学院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氛围,对各种浪费行为说“不”,学院党总支向广大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广大师生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发扬勤俭节约优良传统,践行节能低碳绿色发展理念,培养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精打细算、厉行节约,共同创建“节约型学院”。

一、节约每一度电。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减少照明设备能耗,工作完成后及时关闭电源。合理使用空调,严格控制空调温度,夏季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不高于20摄氏度,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

二、节约每一滴水。强化节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坚决避免跑冒滴漏和长流水现象的发生,提倡水资源的二次利用。

三、节约每一滴油。认真践行“135”绿色出行理念(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节约每一张纸。提高信息化办公能力,充分利用电子政务信息共享功能,严格控制纸质文件的印刷数量,提倡双面用纸,推行无纸化办公。

五、节约每一粒米。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养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提倡按需点餐、“光盘行动”、剩饭打包等餐饮新“食”尚,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六、节约每一分办公经费。加强办公设备、大型仪器等的维护、保养,确保设备完好,最大限度地延长使用寿命。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降低办公、通讯费用支出,减少会议、出差等公务活动的经费开支。

七、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大日常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力度,让主动分类、自觉投放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和行为自觉。

八、建立工作长效机制。绿水青山,人人有责;节能增效,从我做起。我们每一位师生,都应当自觉做“节约行动”的倡导者、推广者、支持者和行动者,从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持之以恒抓好节约工作。

倡议就是承诺,承诺就是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节俭习惯,厚植节约文化,建设“人人讲节约、处处见行动”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形成崇尚节俭的道德风尚,自觉做绿色办公、绿色生活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为创建“节约型学院”、建设“文明烟大”做出积极贡献!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

2020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