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宣传工作规范及流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03 】

为做好学院宣传工作,提升宣传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凝练学院改革发展过程中取得成绩,及时发现、挖掘工作中的正面典型,对内营造干事创业、积极奋进的良好氛围,对外提升学院社会影响和美誉度,形成网站和新媒体宣传等融合发展的大宣传工作格局,特制定本工作规范及流程。

一、工作机构职责及分工

学院成立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张仁旭和邬旭然担任,副组长由林剑、孙利芹、李明月担任,成员有赵振军、鞠宝、贺红军、曹鹏、赵文辉和张婕。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和研究学院宣传工作规划、目标和任务。领导小组具体分工如下:

组长负责整体把握学院宣传工作和分管工作的宣传。副组长负责分管工作的宣传。成员负责各自系、支部等的宣传,赵文辉和张婕还分别负责学院公众号、向学校推送新闻稿件和网站的维护。

二、设立通讯员制度

各工作领域、各系设立通讯员,通讯员原则上由所在支部的宣传委员或者相应工作领域的秘书担任。通讯员每月至少提供一篇宣传稿件,工作量纳入年度考核。

三、工作流程及要求

1.学院新闻发布的流程

学院新闻发布的流程为:通讯员撰写稿件,分管领导审核,审核通过的电子稿(含照片)交赵文辉和张捷,张捷在学院网站发布。具有典型代表性的宣传内容,经书记或院长同意后,由李明月、赵文辉进一步策划,在学院公众号进行推送。

学术报告类活动,通讯员填学术报告表(可在院网下载),分管领导审核后,至少提前三天将电子表格交赵文辉、张婕和吕泽毅,由吕泽毅设计制作张贴海报,张婕和赵文辉分别在学院网站和学院公众号上发布和推送学术报告预告。学术报告新闻也由通讯员提前起草,学术报告结束后经分管领导审核交张婕和赵文辉。

2.工作要求

(1)学院综合类活动的新闻稿件由张婕负责起草,摄影摄像等由赵文辉负责安排。

(2)具有实效性的新闻稿件,原则上要求当日活动当日撰稿、当日审核、当日发布,特殊原因一般不能超过次日。

(3)具备宣传价值的素材及新闻点,可提前与李明月、赵文辉联系,安排记者参加或专访。

(4)报给学校的学校的宣传稿件或者有重大影响的稿件,一般还应由书记或院长审核。

新闻宣传工作是学院的重要工作,要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讲好学院故事、传播好学院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