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公开选拔2016级导师助理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7-04 】

经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拟在我院2013级、2014级、2015级以及研究生学生中公开选拔10名符合条件的同学担当2016级导师助理,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标准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备优良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良好的综合素质;

2、身心健康,品行端正,作风正派,学有余力并有强烈的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3、大学期间担任学生干部至少一年,热爱学生工作事业,熟悉学生工作规律,具有突出的工作能力和丰富的工作经验,有良好的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

4、学习成绩优秀,学年学习成绩排名在本专业或班级的前1/2。

5、2014级生科、生技专业下学期开学有生产实习,因此2014级生科、生技专业学生不参与选拔。

6、参选研究生需为烟台大学本科毕业生。

二、2016级新生专业、班级情况

生物科学:2个班;          生物技术:2个班              生物工程:2个班

食品科学与工程:2个班      食品质量与安全:2个班

三、选拔程序

1、个人申请

(1)报名时间:7月4日—7月7日

(2)报名方式:个人申请

(3)原则上要求专业对应,即所学专业与申请所带班级专业相同或相近。

(4)申请者到学院网站下载并认真填写《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导师助理申请表》。

(5)申请表要求用A4纸正反打印,7月7日17:00前交至院学工办周昊老师。电子表格请发送至crawemu@126.com。

2、资格审查

院学工办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结合年级辅导员掌握的日常表现情况确定面试候选人名单。

3、面试

面试主要考察申请者的工作设想、语言组织及沟通表达能力。候选人围绕对学生工作、导师助理的职责、作用、工作方法的认识和理解等内容进行阐述(2分钟)。评委老师将根据个人申请表及陈述内容进行提问,问题范围将涉及学生工作、班主任的职责等各个方面。

面试选拔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公示

院学工办根据候选人面试情况,结合候选人日常实际表现,在广泛征求老师和同学意见的基础上,综合各方面的情况,确定欲聘任的导师助理名单,予以公示。

四、培训

学院将在本学期末和下学期开学后,对导师助理进行岗前培训。

五、聘任

学院将在新生开学典礼上为导师助理颁发聘书。                                                    

 

生命科学学院学工办

2016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