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理论中心组进行第九次集体学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1-05 】

 2020年12月16日至18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总结了2020年经济工作,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了2021年经济工作。会议确定2021年经济工作要抓好八大重点任务,其中“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为重点任务之一。

 强调种子问题,为历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所少见。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学院班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并指导实践尤其是解决学院发展突出问题的能力,激励青年教师做好教学科研工作,12月31日,学院邀请“泰山学者”宋建成教授为中心组全体成员和“青创会”全体青年教师做了《现代植物育种与种子安全概况》的专题报告。

 宋教授的报告,围绕2021年经济工作八大重点任务之一的“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展开,重点从山东省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现代种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文件、“我国种子生产及供需情况”、“我国种业现状”、“作物育种历史与发展趋势”、“现代植物育种策略及常用技术”、“全球植物转基因应用概况”等方面,通过国内外相关领域数据的全面对比与分析,深刻指出了我国植物育种和种子安全方面所面临的诸多紧迫性问题。宋教授还勉励青年教师立足国家“十四五”规划,紧盯中央和省市有关政策,脚踏实地扎根科研,努力为我国育种事业发展做贡献。报告会后,班子成员和青年教师还分别就有关学科专业发展和育种等方面的问题,与宋建成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拟稿:安兴爽 初审:李明月 复审:张仁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