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为全院教师作报告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0-12-01 】


11月2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理事李国栋为全体教师作主题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报告。

李院长分别从“教育的‘首要问题’和‘两个根本’”、“‘三全育人’的科学内涵和坚持‘五育并举’的重要”、“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内容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初心和使命——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进行深入解读。随后,通过《党的宗教政策与高校抵御宗教渗透》部分,分析宗教对推动世界和平与文化交流的重要作用,引出高校教育与宗教渗透的关系,深化全院教师为培养“有中国梦的新青年”的信仰,坚定不移为社会主义事业育人铸梦。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蹄疾步稳,久久为功,生科教师将牢记初心和使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之路上厚植情怀、求实致远,为培养新时代的烟大学子而不懈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