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学生骨干开讲思政课堂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0-12-07 】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贯彻高校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时效性、创新性,生命科学学院于12月6日16时组织2019级、2020级学生骨干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大讲堂”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仁旭为学生开讲第一课,主题为十九届五中全会辅导报告。

张仁旭首先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这次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在近一小时的课堂上,张仁旭分别从“坚持创新核心地位,总书记有何考量”、“处处有‘人’,总书记谋划‘十四五’的鲜明导向”、“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总书记心中有盘‘棋’”三部分向同学们讲授。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创新意识,不忘为人民谋幸福初心,坚持新发展格局,发挥青春力量。

生科院的“思想政治教育大讲堂”积极引导广大处于“拔节孕穗期”的新时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爱党爱国,讲奉献有作为,秉承“守信、求实、好学、力行”的校训,传承“海纳百川,敢为人先”的烟大精神,怀揣梦想,立志好学,不辜负此时此刻的自己、不辜负这个时代的自己,向着伟大梦想勇往直前。

拟稿:牛鸣昊   初审:李明月  复核:张仁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