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线上党课培训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0-06-02 】

为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党的基础知识教育,增强青年学生的党性意识,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培养和造就党和国家所需要的“四有”新人,激发生科学子的入党激情,培养优秀的积极入党分子,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线上党课培训于5月25日起正式开展。

本届党课培训为期一周,共有八讲内容。分别由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曹鹏、党总支副书记李明月、18级辅导员周慧焱、学生代表(周娟娟、张泽浩、刘凯月、陈晓东)、基层党支部书记赵文辉、党总支书记张仁旭、19级辅导员吕泽毅和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邬旭然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八节党课,入党积极分子按时到会,认真笔记,仔细听讲。党课内容新颖,紧跟时事。其中邬院长在讲解第八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初步学习》的内容时提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奋斗。”

通过本届党课培训,入党积极分子了解了入党流程、党章史话(序)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学习了党的组织、纪律和作风,领略了信仰的力量,坚定了入党信念,懂得了如何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除此之外,全院老师对生科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争做奋斗青春的最美后浪。坚定理想,勇挑重担,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