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生科院党总支组织新学期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 | 发布日期:2020-03-07 】

举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3月6日下午4时,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通过微信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仁旭主持,学院理论中心组九名同志悉数参加了学习。

本次学习安排了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集中学习了学校转发的《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精神以及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材料;二是集中学习了3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军事医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医学院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后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邬旭然转发了学院杰出校友、我校客座教授、军事医学研究院某研究所所长张令强研究员,对于3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军事医学研究院的切身体会和感悟,以及对学院科研创新、学科发展和服务社会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尤其是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都深深感受到了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深切关心与高度重视,对科研工作者的信任与支持,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

党总支书记张仁旭代表总支进行了总结。学院师生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学院班子要紧紧围绕总书记强调的生命安全和生物安全领域,主动思考谋划学院相关学科、专业的发展,认真总结,厘清发展方向,加大调研力度,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法举措,抓住机遇,推动相关学科、专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教工各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等工作和学院、学科、专业发展认真学习领悟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发挥好党员在学院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学生支部要通过组织学生党员的学习,带动全体学生切实提高专业认同感,增强自身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