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党总支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18 】


 1月14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者旭在学院218会议室主持召开党总支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畅所欲言,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2个半小时的会议严肃活泼。学校民主生活会第三指导组李育华、周娟、刘金虎一行到会莅临指导。副院长林剑、组织员曹鹏列席会议。

151B8

 党总支书记王者旭同志首先代表党总支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主要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悟两个“结合”非凡历程,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方面;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方面;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群众意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有效保障改善民生方面;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方面;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等五个方面存在问题与不足进行了深入剖析,认为产生问题的原因有三个方面: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够;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方面问题依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认识不到位。同时,提出下一步的努力方向:一是加强学习,切实提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三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

 会议按照党总支书记王者旭、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邬旭然、党总支副书记李明月、副院长孙利芹的顺序,依次做个人对照检查。大家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増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大家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深挖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明确了各自的改进措施,发言实事求是、真诚质朴、触及灵魂。班子成员相互批评时,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同时,大家对待批评意见能够正确对待、虚心接受。

 学校民主生活会第三指导组组长李育华做点评讲话。她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严肃认真,团结氛围浓厚,质量比较高,大家谈了收获,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提出了努力方向,对增进团结、改进工作很有帮助。对下一步工作,她提出四点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狠抓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推动发展;要提高政治能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作风建设;要勇于担当作为,以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王者旭书记在总结讲话时代表班子成员对学校民主生活会第三指导组的指导和点评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达到了交流思想、检视问题、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最后,他表示2021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学院学科、专业、缺乏顶层设计的基本情况没有改变,与学校期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领导班子成员要利用好开发区科教园区建设的契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凝聚共识,加快改革步伐,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进入高质量发展轨道,为学校双高建设、攻坚博士授权单位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拟稿:曹   鹏

审核:王者旭

责任编辑:安兴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