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科院基层党支部组织“庆祖国华诞,贺中华盛世”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08 】

 1949年10月1日,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新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屹立于世界东方。从百年前的积贫积弱,到今天的国富民强,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每一名中华儿女都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爱国主义教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72年的光辉历程,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于10月1日分别在生科院218、317会议室开展以“庆祖国华诞,贺中华盛世”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组织委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观看记录片,共同回顾祖国72年来曲折的发展史。新中国成立前夕及新中国成立后,无数先烈们不断尝试、不断探索,最终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找到一条适合中国发展的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通过观看短片,同学们领悟到祖国取得如今举世瞩目的诸多成就都是一代又一代努力拼搏的中国人奋斗出来的。随后,各位同学在祖国华诞之际,亲手写下对祖国的祝福,共祝祖国的繁荣富强,生生不息!全体党员手举自己写下的祝福语,齐唱《义勇军进行曲》,表达自己对祖国的深厚感情。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同志们表示,今日中国的成就来之不易,精神弥足珍贵。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更应该着眼于自身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要戒骄戒躁,认真参加党支部活动,积极为支部建设、学院发展建言献策,通过踏实的学习实现人生价值。我们每个人都要不断地提升自我,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带动身边的人,祝福祖国的未来更加美好。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317观看电影《1921》,一起缅怀先辈,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浴血奋斗、前赴后继换来的。我们应饮水思源,不忘自己肩负的责任,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努力学习与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厚植爱国爱党情怀,争取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愿祖国在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拼搏中更加繁荣昌盛。”

 本次党日活动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工作活力。

 


拟稿:安兴爽

牛鸣昊

初审:李明月

复审:张仁旭

责任编辑:安兴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