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生命科学学院把“沂蒙精神”请进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24 】

 为进一步推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号召,筑牢务实笃行的良好作风,6月2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联合鲁南制药集团在二教202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将“沂蒙精神”请进校园,为师生党员带来一场红色文化盛宴。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仁旭主持,中共临沂市委党校鲁南制药分校讲师、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纪念馆高级讲解员张程程担任主讲,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宣讲会。

 张程程以“光辉的形象  伟大的精神——从典型人物看沂蒙精神内涵”为主题,从沂蒙精神的特质、沂蒙精神的形成发展、新时代沂蒙精神的传承三个方面讲述了不同时期沂蒙精神典型代表的感人故事。四儿一女送战场的王步荣、爱国拥军好妈妈胡玉萍、乳汁救伤员的红嫂明德英、抚养多名革命后代的沂蒙母亲王换于、用身体搭起女子火线桥的李桂芳……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段段生动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所有师生,充分展现了革命战争年代沂蒙根据地军民团结一心、拥军支前、奋勇抗战的姿态,真实地还原了当时在战火纷飞中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军民之情,诠释了沂蒙儿女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爱党爱军、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整个报告饱含深情、催人泪下,尤其在讲到时代楷模赵志全的先进事迹:“他用27年时间,把一个净资产19万元、濒临破产的小厂,发展成为一个净资产60亿元、年缴税9.2亿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制药集团公司,为振兴民族医药、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让师生真切感受到了赵志全同志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担当和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

 党总支书记张仁旭在总结中表示,身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们要时刻守好、学好、用好“沂蒙精神”这个传家宝,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大青年学子要以“沂蒙精神”等革命精神为指引,把个人理想与国家时代责任相结合,汲党史之精粹,创中华之伟力,自觉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体悟人民的力量、汲取奋斗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生命科学学院将持续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充分挖掘红色资源,优化创新活动载体,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新途径,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生根。

拟稿:牛鸣昊

初审:李明月

复审:张仁旭

责任编辑:安兴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