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师生赴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10 】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6月4日,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青年教师、本科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前往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对共学活动,感悟“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永怀精神”。

 在陈列馆内,师生们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通过照片、影视资料深入学习了解“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同志的生平事迹。郭永怀同志在祖国最需要他的时候,抛弃国外优渥的待遇、舒适的生活、良好的科研工作环境毅然回国,在罗布泊的戈壁滩上挥洒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当讲到郭永怀同志为了保护重要实验数据,在飞机上失事的那一刻与自己的警卫员紧紧相拥,两具烧焦的遗体中间是完好无损的公文包的时候,在场的师生无一不潸然泪下,被郭永怀同志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伟大精神所感染。郭永怀同志和其夫人李佩同志的伉俪之情也深深的触动了大家。在参观完陈列馆后,所有党员同志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向郭永怀同志学习。

 永萦江山堪称民族脊梁,怀志九霄不愧中华英魂。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通过此次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的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师生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精气神。

拟稿:安兴爽

初审:李明月

复审:张仁旭

责任编辑:安兴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