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7 】

 为进一步推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号召,筑牢务实笃行的良好作风,生命科学学院于6月4日下午在五教108教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烟台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彭婕担任主讲人,宣讲会由党总支副书记李明月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彭婕老师以“为人民服务——贯穿百年党史的一根红线”为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以及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为人民服务”思想的形成过程及继承发展。宣讲围绕“毛泽东‘为人民服务’思想的形成”及“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体系是毛泽东‘为人民服务’思想的与时俱进”两大部分展开,结合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将共产党与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刻画出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表达着对人民的无限挚爱,彰显出了中国共产党深厚的人民情怀。

 党总支副书记李明月表示,彭婕老师的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深刻,既富于理论性,又具有较强的指导性,不仅是一场党史宣讲会,也是一节生动的理论课堂,教职工要坚守教书育人初心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教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宣讲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的理解,教育工作者要将为人民服务思想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在行动上。

拟稿:牛鸣昊

初审:李明月

复审:张仁旭

责任编辑:安兴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