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科院在考研教室挂牌设立“党员先锋岗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25 】

 疫情中的暑假悄然来临,返校的同学们陆续进入到平稳而紧张的研究生考试备战中,全方位保护的封闭式校园管理,是防“疫”的基础,同时不可避免存在一些不便。随着备考进入深水区,学生陆续出现状态下滑、压力增大,表现出焦虑、迷茫等负面情绪。

党员先锋,奉献先行,生科院党总支结合实际需求,本着“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的目的,将“党员先锋岗”设置到考研教室,通过医疗服务岗、学业先锋岗、卫生督导岗、文明督察岗、文化先锋岗等五个岗位的设置,切实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缓解暑期校内备考学子的预见性困扰。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员先锋岗”分别在第一教学楼、第三教学楼挂牌,返校的17级党员全体上岗,覆盖到全部考研教室,同时将各个岗位的党员进行公示。卫生督导岗保障环境整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教室每日三次通风、一人一桌、定期消毒等日常管理。学业先锋岗负责最新备考资讯的搜集整合及发布,对备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初步的集中整理,联系或询问专业教师给予解答;医疗服务岗负责管理学院配备的医疗箱、测温仪及藿香正气水、板蓝根、感冒冲剂等常用非处方药,解决封闭期间学生前往校医院的不便;文化先锋岗负责开通文体放松小站,每周播放电影及音乐会视频、组织体育活动等,缓解备考压力;文明督察岗按照《生科院17级考研战地文明攻略》,督促文明言行,确保考研教室安静秩序的学习环境。

在考研教室设置“党员先锋岗”,是生科院开展学生党员“青春追梦行动”的具体举措之一,充分结合“党员先锋示范岗”岗位要求及学生成长成才需要,教育引导学生党员立足日常、担当作为,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