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 | 发布日期:2019-05-17 】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帮助其端正入党动机,5月10日、5月14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毕朝辉、院长邬旭然分别给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毕书记的党课主题为“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毕书记讲到,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沿革反映出我党从不放松党的建设,善于从不同历史时期的主题和要求来发展党员,重视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具有与时俱进的先进性。长久以来,入党誓词虽然强调的重心会变化,但不变的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毕书记要求大家,正确认识和对待入党誓词,按照正式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积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力争做社会有用人才。

E8BD

邬院长的党课主题为“不忘初心——十九大精神的再学习”。邬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十八大精神。随后,对十九大精神进行解读: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党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邬院长要求同学们应该加强自身的领悟能力,理解十九大精神本质,通过本次学习将十九大精神牢记在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2D2D

通过党课学习,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同时加深了其对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任务等方面的理解。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生命科学学院将继续强化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有序学院党员发展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18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