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青春践行十九大,生科青年展风采"系列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20 】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带动广大青年学子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找准自身成长发展的正确路径,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生命科学学院以“青春践行十九大,生科青年展风采”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历时一个月。


本次活动包括 “新时代,新青年,新视角”主题摄影比赛、“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再扬帆”主题征文比赛、“聚焦十九大”红色影视趴和“十九大知识竞赛”四部分。为方便学生学习十九大相关知识,学院利用新媒体网络平台制作了《生命科学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手册》,并利用烟台市党建知识学习测试系统组织开展了线上答题和知识竞赛活动,学生参与热情高涨,对大会精神的理解也进一步加深;在摄影和征文比赛中,学生们争相通过照片和文字的形式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和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表达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向往;“聚焦十九大”红色影视趴则通过组织观看《一八九四·甲午大海战》、《建军大业》、《战狼》三部爱国主义影片,让学生感受到不同历史时期国家经历过的各种艰难险境,体会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加倍珍惜现在的大好时光,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外,学院还有计划、分层次地引导学生干部带头学习十九大精神,通过主题团日活动、班会、宣传展示等形式,加大了本次学习实践活动的力度和辐射面。


本次活动体现了生科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吹响了生科青年继往开来谱新篇、接续奋斗新征程的号角,相信广大生科学子一定会不负使命,在激扬青春的征程中绽放青春光芒,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