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专业介绍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3 】

烟台大学农科院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点简介

学位点介绍

2013年烟台大学与山东省烟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书,联合创办烟台大学农学院,同年开始招收培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现招收园艺、作物、植物保护三个领域的农业推广硕士。硕士生学习时间为2年,其中课程学习时间为1年。硕士生的培养采取课程学习与科学研究相结合的方式。强调对学生基础理论的学习和综合素质的培养。本专业培养的硕士生适合从事技术推广和管理方面的工作。

现有导师10人,其中二级研究员1人,三级研究员3人,四级研究员6人,省突贡专家1人,获得烟台市科学技术最高奖1人,烟台学科带头人10人,博士3人,赴国外学习归国人员1人。拥有试验地120公顷,国家级中心2处,省级工程技术中心1处。建设有作物育种实验室、植物保护实验室、种质资源库、人工气候室、果树资源圃等十大科研设施。

农科院近三年先后承担国家、省市级课题项目118项,审定品种19个,获得国家专利6项,制定颁布省级地方标准5个,获得省级成果奖励15项,市级成果奖励15项。截止到2014年春共招收17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14名在职研究生。

研究生导师

姜鸿明 姜中武 李元军 林祖军 刘维正 刘学庆 于经川 张福兴 王江春 王英姿 李涛 唐美玲 赵玲玲 孙庆田 刘传德

兼职导师:王金政 张正 高建伟 刘庆忠 于毅 李长松

非全日制在职研究生招生学位点介绍

目前我院和农科院在职研究生的培养主要包括作物、园艺、植物保护和食品加工与安全4个领域,其中食品加工与安全以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为招生主体,其它三个领域与烟台大学农科院为招生主体,授予农业推广硕士学位。

攻读非全日制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的研究生,采取进校不离岗的方式学习,在校学习时间累计不少于6个月。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采取多学科综合、宽口径的培养方式。学位论文实行双导师制,由具有实践经验和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校内外导师联合指导,其中校内导师由所对应的相关专业领域的全日制导师担任。

攻读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的学习年限一般为三年,最长不超过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