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介绍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12 】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专业代码:082702

学历学制:本科,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概况

本专业面向新时代我国构建从农田到餐桌全产业链食品安全保障体系、服务健康中国的重大战略需求,依托地区优势产业基础,发挥产教融合优势,为保障我国食品安全,培养支撑食品产业可持续创新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专业人才。2021年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现有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和食品加工与安全领域农业硕士授权点。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社会责任感,具备扎实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富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能够服务于我国食品安全和支撑食品产业可持续创新发展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

食品化学、食品工艺学、食品毒理学、食品安全学、食品营养学、食品质量管理学、食品分析等。

就业前景

总体就业率近三年达到96%以上,该专业毕业生能够在食品生产加工与流通、食品安全监测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生产及经营管理、质量管理、质量认证、无公害食品生产模式设计及食品安全研究和管理工作等工作,有相当一部分同学考取研究生(录取比例40%左右)及在学校、科研部门从事教学与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