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管理 > 服务地方

服务地方

服务地方平台

生命科学学院科研和服务地方工作的开展主要依托山东省功能食品工程技术中心、化工制造省级重点实验室、国家级食品检测中心、山东省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子功能与工程、分离技术与工程2个省级骨干学科实验教学中心为支撑,目前形成了果酒发酵技术与酿酒、现代微生物发酵、新型高粘物系生物反应器的研究与开发、海洋活性物质的研究与开发、海洋生物分子的分离与生物活性、水域环境生态与修复、藻类生物技术、发育分子生物学、海洋藻类光合系统结构功能及比较、动物细胞增殖等多个研究方向,近五年来先后承担了国家“863”、国家“973”、国家自然基金、山东省自然基金、山东省科技攻关等多项研究课题,形成了多项研究成果和专利,并获得了多项省部级以上的奖励。生命科学学院现拥有山东省引进海外高层次创新人才、山东省“万人计划”第一层次专家1人,教授15名,副教授31名,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达41人。目前生命科学学院已与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大学、烟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在多个研究领域上建立了长期的研究合作机制,这些机制的建立必将进一步推动我院科研工作的开展。

服务地方是高等学校的基本功能之一,目前我院就服务地方构建以下平台、中心或者基地:功能食品研究与食品检测中心、海洋活性物质分离纯化与功能研究中心、微生物与现代发酵技术中小试试验基地、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研究平台、分子定向设计育种平台、干细胞研究技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