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追梦趁年华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6-22 】

               
               

初见时,她的笑容腼腆温柔;采访她的时候已是盛夏,酷暑中她却仍然在为学生工作忙碌。枯燥不放弃,辛苦不推辞,奔波不抱怨,她是“青春榜样” 李灵洁,生133-2团支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国家励志奖学金”得主,在出色完成各项学生工作的同时,她还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并多次获得省级奖项。温柔的她总是能带给我们惊喜,让我们一起走进她,走进这位柔中带刚的坚韧女孩。 

她倾身繁重学业,只为稳中求胜。14-15学年,她的综合测评班级1/47,专业成绩5/96,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4年11月申请课题为“利用真姬菇菌糠栽培食用菌试验”科技基金立项,从最初原材料缺乏的无助,经过漫长的食用菌栽培过程,再经历困难重重的数据处理和论文写作,挫折越多,她越坚定。如今,他们已在《湖北农业科学》期刊成功发表论文,“科技基金立项我做了两年,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不去计较结果的一种坚持。这是对梦想的一种坚持,也是对梦想的一种责任吧。”对梦想坚持是她的品格,对梦想负责是她的态度。15年5月,她参加宁波大学主办的“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5个月后,并作为答辩人参加现场答辩,她所在的团队荣获省级二等奖;同年6月,该生和所在团队在“山东省高分子实用技术大赛”中荣获省级三等奖。

她肩负沉重责任,只为亲身历练。三年来,她先后担任班内生活委员、团支部书记,同时在学生会任职,组织策划了生科超能陆战队、趣味运动会、沙滩绑腿跑等多个文体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任职期间该组织荣获校级“优秀学生会”。2015年,在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大会上,她以最高票入选学生会主席团,担任副主席兼秘书长。同时,她还担任校级社团英语俱乐部外联部干事,协助社团成功举办“社团30周年庆”主题晚会、英语角等多项活动。谈到学生会,她说:“学生会和我一起相处了三年,就像谈恋爱一样。初入学生会就像初恋,慢慢了解她;她也像一面镜子,让我看到自己的优点和缺点,让我变得越来越好。大二对学生会感情只增不减,就像热恋,每天都热情满满去对待她。大三和她待时间长了,感情变成了亲情,即使相处了那么久,即使有时候会抱怨,但还是喜欢她。”言语之间,流露出的全是热爱,她已将学生会当作自己的家。

她投身各色实践,只为无悔奉献。2014年7月,她加入“菌行者”社会实践团队,在队内担任团队的宣传工作,实践队荣获“校级社会实践优秀团队”;2014年8月,她参加的“省级重点社会实践团队”——生命科学学院“生命之光”暑期社会实践队荣获“山东省优秀社会实践团队”。此外,她还积极参加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她只身行走四方,只为塑造真我。“我喜欢旅行,因为在旅途中会遇到很多有趣的人和事,那些原本陌生的人可能因为你一个微笑你们就有了交流,旅行也需要勇气,到一个陌生的城市,要很快接受新鲜事物,还要有应变突发状况的能力。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开阔自己的眼界,了解了各地文化的差异和发展,同时也认识了一些优秀的人。”

“做人,不一定要最优秀,但一定要最用心。”这是她送给学弟学妹的勉励,简短却有力。不悔梦归处,也不恨太匆匆。因为在最好的年华,她活得正精彩,正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