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追梦青春 不悔初衷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6-22 】

               
               

百折不挠,百炼成钢。能上九天,能下五洋。她是奔跑在广阔草原的牛羊,她的青春马不停蹄,尽管迷茫,但无怨无悔。她没有感人肺腑的事迹,却拥有平凡的真实;她是生133-2班副班长、生153-2班导师助理;她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她就是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6届青春榜样——刘阳。

多才多艺,她擅长街舞民族舞;爱好广泛,她精通竹笛电子琴;她在大一参加了“心系余姚”义演活动及院迎新晚会,大二时加入学校Dance Soul舞团,靠自己及团队的能力及努力,分别在2014年6月模拟法庭及2015年6月青春广场举办了自己的专场“嘻哈舞动第一季”、“嘻哈舞动第二季”。她是女神,是榜样,采访中,她自信的笑容是那么灿烂,那么迷人。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入学前,她就决定在大学期间弥补高中时期的缺憾,尽力去尝试,做尽自己想做之事。大一阶段,她加入了校园广播台,校记者团,院团委宣传部,聆心协会,义工队,国学研究社等各种组织及社团。作为广播台主播,负责每周一下午准时的《青春风尚馆》栏目完美的呈现,负责运动会的播音通报及读稿;作为记者团摄影部的一员,负责到各个活动现场拍摄现场图片,供稿校报等;作为每个组织的一员,她都尽力去做到做好。她表示,每周的周一二四五中午要开例会,忙,忙得没睡过一次午觉;累,累得想要放手一切,但每次坚持下来感受一次次成功的喜悦时,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如果我所坚持的值得我放弃一切,那所有的放弃都是分娩前的阵痛”,所幸,她所有的付出都给了她最好的回馈。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在外出交换前,一直担任班级团支书的她,认真负责的完成的学院及班级的大小工作,做好每次团日活动的策划和实施,做了一系列有意思的团日如“男女混合篮球赛”“端午包粽子”“电影院包场元旦活动”并在任职期间参加了一次红旗团支部答辩,带领班级斩获最具风采奖。在担任院宣传部副部长期间,与宣传部大家庭的成员齐心协力,将“微距青年烩”“半月谈”等团委特色活动成功举办,并代表学院担任生科院宣传委员一职,增强了与校团委之间的交流。大一暑假期间,她参加了“生命之光”大学生暑期实践团队,团队最终获得山东省优秀实践团队称号。

大二下学期,她争取到了公费交换名额,赴台湾国立宜兰大学进行了为期半年的交换学习,期间完成环岛旅行,认识了来自天南海北的同学朋友并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比如清理海岸垃圾分类义工活动。其他的时间,她也没有荒废,她经常泡在图书馆多媒体中心观看外文CD,尤其喜爱《Harry Potter》、《The Hobbit》、和《The Lord of the Rings》系列。大三伊始,她成功竞选生153-2班的导师助理,作为他们的前辈和朋友,从开学的每日陪伴,到现在的帮助和指导他们解决生活、学习上的问题,她喜欢他们,对他们心存感激,希望他们在以后的道路上奋力拼搏,追梦翱翔。大三课余时间,她不仅独立学习了外出交换期间落下的课程,还在孙利芹老师的实验室实践中顺利申请了科技基金立项项目,目前取得了较为不错的成绩。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过去近三年时间,她曾获优秀共青团干部、两次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论文二等奖、第一届“成语英雄”大赛优秀奖、“我最喜爱的大学老师”征文活动三等奖并取得C1驾驶证和营养师三级证书等一系列奖项。回首过去的时光,她表示,取得的荣誉和成就不多,但都是认可和肯定。旅途走过,早已不负此生。

时光的长河,物转星移,不变的,是初见你时那道怦然心动的风景。愿你带着最初的热情,去迎接最后的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