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6-24 】

               
               

他总看别人,还需要什么;他总问自己,还能多做些什么。其实没有谁,比他更加普通和平常,但他却往往,比常人更多一份责任和理想。他,就是生命科学学院青春榜样高超。

入校三年,高超先后成为生133-2班班长,生143-2班导师助理,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烟台大学社区党工委第二分工委学工助理,中国百胜餐饮集团的校园大使,SKY厨吧创始人,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实习医药代表,也曾获得烟台大学大樱桃文化节暨营销大赛优秀奖等多项荣誉。    

面对纷至沓来的荣誉和多重身份,高超却很平静,“我只是尽力做到最好,只是尽力在实现梦想”。化蝶的痛苦和艰辛在他波澜不惊的叙述中一带而过,荣誉的到来看似如此简单,但是夜色中点点繁星和深夜依旧明亮的灯见证着他的勤奋和坚持。大一时,作为生133-2的班长,高超带领班级拿到宿舍文化节最佳组织奖、红旗团支部答辩最具风采奖等,同时组织了班级春游、海边派对、“粽横端午”等一系列班级特色活动,班级十分凝聚。大二时,作为导师助理,带领生143-2班拿到烟台大学新生军训内务优胜排,足球联赛冠军、2015年红旗团支部、红旗团支部答辩最具风采奖等。大三时,他成功当选为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为完善内部体制,一手制订了《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管理条例》等制度。带领全体成员举办新生演讲比赛、篮球足球联赛、迎新晚会、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学院学生会在烟台大学18个学院学生会中,各种评比排队基本稳定在前八名。同时作为大学社区党工委第二分工委学工助理协助第二分工委书记完成社区党工委宣传建设工作。三年时光,忙碌而又充实,一路走来,岁月记载着他与梦想相伴的瞬间,也铭刻一路走来他的寂寞与坚持。

邂逅梦想磨难为他褪去青涩外衣,梦想披着五彩的外衣翩跹而过。邂逅它,抓住它,如同拥有美丽的缘分,人生便因此拥有懵懂而珍贵的记忆。初进大学校园他便坚定了自己的方向,选择就业。深知机会稍纵即逝的高超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提高自己的机会,2015年5月,他通过孙超老师的介绍参加中国百胜餐饮集团的面试,凭着自身的能力成功当选为百胜校园大使,负责百胜集团在烟台大学的宣传和招聘会的策划和实施工作。这是他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接触社会,通过这次经历他发现自己的能力还不足以支撑起他的梦想,之后他参加了烟台大学大樱桃文化节暨营销大赛,创办厨吧,丰富的经验与创新能力让他只经历一轮面试就进入全球最大的辉瑞制药公司。回首这段经历,我们在高超身上看到,执着梦想,奋斗为翼,勇翱翔梦想或许很遥远,但是有奋斗与理性作陪,寻梦的道路便不再那么艰辛。

“在最不能坚持的时候再坚持一下,就是成功。”高超最后用这句话与学弟学妹们共勉,同时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采访结束,他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忙碌,忙碌的背影后是他理性而平静的内心,朝觐梦想,他,依然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