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科研路上,化蛹成蝶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6-24 】

               
               

青春是旋转的木马,每一圈都在追逐梦想。在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有这样一个科研团队,他们用行动诠释科研的精神,用激情描绘青春的绚丽,用努力拥抱美丽的梦想。他们就是“菌行者”团队!这是由来自生物工程专业的五个喜欢科研、认真实践的同学组成的小团体。成员分别是学习态度认真的周芳芳、社交工作出色的李灵洁、头脑清晰条理的李鑫佳、踏实用心好学的金玮和勤恳耐心仔细的王天贺。青春是烈火,融化前进中所有的坚冰,他们在共同感兴趣的科研实践道路上小心翼翼的前行。五个人,守护着共同的梦想,风雨兼程,扬帆起航。

一切的缘分源自2014年7月,他们自发组队开展了一次在烟台地区关于菌糠再利用现状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他们与山东嘉农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经理深入交流,实地取材认真了解了菌糠的处理方式,对烟台地区菌糠再利用情况进行总结,经过一个暑假的艰辛与努力,最终取得了出色的结果,为此,大学生新闻网、易菇网等网站上报道了他们的调研行动,“菌行者”团队也由此荣获了校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后来,成功申请了科技基金立项项目,开始了利用菌糠栽培食用菌实的验,并在《湖北农业科学》上发表论文。

菌行者的成功,是每一位成员努力的结果,“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菌行者成员李鑫佳如是说。两年的磕磕绊绊,让这个小团体团结一心,互相陪伴,用优异的表现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团队精神。

他们心怀理想,专注于实践;他们是理想道路上的探路者,无论风雨;他们是人生路上的探索者,无畏迷茫;他们是烟大的菌行者,无惧艰难。他们信念坚定,不怕苦与累,迎难而上,不留遗憾。在前进的道路上从未停止!

青春是场无尽旅途,欢声笑语,踯躅彷徨,走过的是岁月,路过的是迷茫。向前,是希望极光;回首,是悠长深巷,这路上,继续风雨兼程,又何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