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走自己的路,绘自己的蓝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6-24 】

               
               

采访到她的时候,这个来自新疆维吾尔族的女孩已经怀揣着满满的收获离开了烟台大学,回到了美丽的新疆。她就是帕提古·艾山,来自生123-1班,一名预备党员,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三年获得励志奖学金,并以优异的成绩顺利考上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的研究生。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个勤勉认真的女孩。

帕提古·艾山就像是骄阳,在这炎炎夏日,缓缓升起,散发着自身的光芒,照耀着你我。她来自一个很普通家庭,家庭条件也很一般,但并没有因此而变得自卑,去怨恨父母。反而很感谢他们,让她了解父母养大五个孩子的辛苦和不易,所以她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上学机会。“我发现内地人普遍认为我们新疆的学生学习成绩差,所以我想通过这种方式让他们改变这种看法。当然也是为了锻炼自己,让自己有更好的发展。”说到这时可以听见她坚定的语气。刚刚入学时,由于学习基础和普通话水平都不太好,导致她刚开始的大学学习就不太适应。从此她力争做“烟大早起鸟”,风雨无阻的坚持着,不但成绩不断进步,自信心也与日俱增,生活也更加积极阳光。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她选择了兼职,刚开始很累,可是通过兼职,她不仅做到了自食其力,还结交到了很多朋友,丰富了自己的生活。一年紧张的备考,她也没有放弃兼职,而是把它看做是枯燥生活中的一点色彩。当问到她如何处理工作与人际交往的关系时,她说:“我很感谢我的同学和朋友们,因为他们一直很理解我。为了与同学们更好的相处,我很积极参与班级以及宿舍组织的活动,而当这些活动与工作有冲突时,他们也会理解我。”可以从她的话语中感受到对朋友们真挚的感谢。她说,作为新疆老乡会的会长,她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组织好每次的活动。也通过一些活动让大家更进一步的了解美丽新疆以及少数民族文化,并且希望大家正确的认识热情好客的新疆人。事实证明,她做到了,她是值得每一个人学习的“青春榜样”。

回望过去,她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未来的她也会以天道酬勤的理念去努力去奋斗。她始终相信,虽然无法改变家庭出身,却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她用她自己方式走出了一片广阔天空,她想告诉学弟学妹们:“不要从别人的地图上找自己的路,要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路。”自己的未来由自己书写,用自己的双手完成,坚强地挥舞着画笔,描绘属于自己的明天。